她和我说,喜欢一个安静的地方听窗外传来一封风的信件,看信中写满高兴的暖暖日光,收藏在满怀憧憬的书箱中。在翻阅时,会记得曾经收藏了成长。
清晨送来一种清香的气息,让我更加充沛地去投入那闪着希望光环的书园丛中。那儿有我喜欢的浪漫又朦胧的诗歌,那儿上演了一场又一场辗转别离的送别剧情,那儿也要可爱动人的字符,还有一连串让人苦恼又惊喜的阿拉伯数字,还有各种有趣的推导过程…… 更让我留恋的,便是母亲寄给我的书信,信中一笔一画连成的字,给我上演了一场“游子在外,父母相思”的亲情场景。母亲的字让我多了些许思考,思考这封写满思念与担心,信中的话语也激励着我,让我对未来充满憧憬,怀着一颗愉悦的心去品读那饱含深意的书本。
在寻找资料书时,我会偶尔瞧上一眼已堆满差不多三年的那箱书信。而这次,我停了下来,我没有查资料,而是静静的翻阅那些书信,这时,我会有无数次的表情不停转变。因为,这里有满腹愁肠的哀怨,有幽默风趣的戏剧不停上演,更多的是牵挂和思念。但今天,离高考倒计时仅有一个月的时间,我没有收到母亲的书信。我想,也许是母亲知道我高考时间很紧,不寄信了吧;也许母亲出了什么意外?不,我果断排除了最后一个意外,我想是我多虑了。于是,我选择在一个周六的晚上,带着难以言说的复杂拨通了远在城外劳动的母亲的电话,声音的那头变来厚重的声音,是舅舅的。舅舅告诉我,妈妈和舅妈去公园跳广场舞了,很晚才回来,需要传达什么事吗?那时的我,有说不出感受,硬生生的把担心的话咽了下去,只回了一句,没什么事,只想告诉妈妈,我现在很好。
高考就像一个圣大的派对,教学楼挤满了来高考和送子女高考的父母。我那时心里陈年老醋般的味道一涌而上。突然,我收到班主任给我拿来的一封信。我迅速的拆开信封,因为我知道那一定是母亲写给我的,信中是用电脑打下的几行字,中央有醒人注目的大红指印,那是母亲的,信中写到:我知道,今天你高考了,之前没有写信给你,是怕耽误你学习,侄子教了我怎么用电脑打字,这样就省了很多时间。我和舅舅他们祝愿你高考顺利,加油!女儿最棒!结局尾有一个大写的笑脸和落款人以及落款日期,落款日期恰好是高考日期。我很肯定的推测,这是母亲精心安排的,她一定就在学校某个地方看着我呢。于是,我的脸上洋溢着笑容,怀着希望和愉悦的心情来迎接这两天有趣又刺激的“游乐园”。“游乐园”的高考旅行结束,我抬着头,望着天边遥远的白云,长长的舒了一口气,就随着风儿飘散了。我的心情格外舒爽,因为我要去城外的舅舅家看母亲了,与母亲分别三年多的时间说长也不长,就像发生在昨天,今天又要重聚了。
我照着地址来到舅舅家,我敲了又敲这扇我和母亲重逢的“障碍门”,换来的却是隔壁邻居的坏消息“他们去医院了,听说男主户的姐姐患了什么癌症,都在人民第一医院住了一个月了……”没等说完就急忙要了地址跑去搭车了。
我赶到了母亲所在的医院,慌乱的大喊“妈妈”我真的希望母亲真的能听见我的叫喊,应我一声。可是没有,我在医院又窜又喊,哪怕我撕心裂肺的哭喊,哪怕泪水迷糊了双眼,哪怕急得汗流浃背,可是换不回母亲的一句回话,只有冰冷的警告“医院重地,禁止喧哗”,被门卫强硬的拽了出去。幸运的是,跑来一位好心的护士姐姐过来阻止了,她安慰我,又问清了情况,牵着我的手去找母亲了。那时的我,似乎哭出了许久没有流出的眼泪,我就像一个孩子被牵着去一个连我都不知道前方是什么的地方。我走的很慢,因为我不想让母亲看到我红着眼眶的样子,不想让她听到我一时难以平复的哭腔。
时间真的是一把剑,让我在幸福和痛苦中受欢乐和煎熬。到母亲的病房了,母亲正在接受滴瓶的“滋润”,其他四个床位的病人也是。我慢慢靠近母亲,似乎听到氧气瓶中传来母亲呼吸的话语,虽然微弱,但我仍想继续听着,听母亲对孩子的爱的声音。 在医院和舅妈一起照顾母亲的几天后,我收到了一封大学录取通知书,鲜红的封面是幸福,于是我在病床旁轻轻地将这个好消息念给她听,告诉她,女儿没有令妈妈失望,女儿很争气!我似乎看到她笑了,她的笑容比经历了苦难之后获得幸福更美,更让我感到温暖。
秋风再起,不再是诗人笔下的离愁别绪,那是一种平静而安详的风景。我数着载满牵挂和思念的记忆,再细细品读那母爱的书信。也许未来我不会孤单,至少,我还有书信做伴,让我更加独立,更坚强。时隔十年,我收到了来自远方一个孩子的书信。